关于我校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7浏览次数:277

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2年53号通知

 

关于我校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推动我校大学生开展专业创新活动,丰富第二课堂,现拟开展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立项工作。

一、申报范围

在校1-3年级大学生(全日制统招生)均可申报。

二、申报与立项程序

第一阶段(申请阶段):学生自拟或结合学院要求拟定创新项目研究题目,组织创新小组(五人以内),选择指导教师;创新项目小组填写申请书交学院教学办,申请书格式见附件1;

第二阶段(评审阶段):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项目专家审核小组”,由审核小组评审项目,创新项目组负责人答辩;

第三阶段(立项阶段):学院择优立项,公示三日无异议后,报学校教务处备案,备案材料格式见附件2,教务处发布文件,确认立项。

三、大学生创新项目基本要求

1、项目主持人及骨干为1-3年级本科生。

2、项目研究时间跨度为1年。本批项目立项时间统一为2012年11月30日,完成时间要求在2013年10月31日前。

3、研究项目选题应明确,有研究特色和研究价值,符合本科生的研究能力,研究方法、研究内容有一定创新,预期可获得明确的研究成果。

有意以创新项目成果参加每年举办的全国挑战杯的同学,选题时,可以按全国挑战杯的项目特点进行申报。全国挑战杯参考网址是:http://www.tiaozhanbei.net/

4、项目成果必须有研究报告(5000字以上),鼓励将成果公开发表,在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的,优先评为优秀等级。

四、其他说明

1、各学院申报额度见附件3,项目数量可依据经费额度来安排,确保每个项目经费支持力度在1000-4000元之间。

2、各学院可结合本院工作,安排确定学生申报、专家审核、项目组答辩的时间,在2012年9月25日前向教务处报备立项工作方案(格式见附件4),并及时向本院学生通报告知。全校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截止时间为2012年11月30日,逾期未向教务处报备立项工作方案或立项名单的单位,视作放弃额度。

3、创新项目的遴选、立项工作遵循“平等竞争、激励创新、择优支持”的原则,各学院应认真落实和贯彻。

 

附件1:2013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书

附件2:2013年大学生创新项目汇总备案表

附件3:2013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额度分配表

附件4:2013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工作方案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二日
  • (2012)53号通知关于我校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