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爱老美德,塑传统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185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了解老人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欢乐,为他们晚年的生活献上一份关爱。201367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122班全体学生从学校出发来到“乌鲁木齐市幸福老年公寓”进行了敬老院慰问和献爱心活动。

来到那里后同学们帮忙搬凳子、桌子,并扶老爷爷老奶奶坐在准备好的位置上。稍作休息之后,学生们的表演正式开始了,军歌合唱、优美的孔雀舞、幽默的快板、还有柔中带刚的太极拳表演等等。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的喜欢,在大家的掌声下,一位86岁高龄的奶奶为我们带来了革命歌曲独唱。表演结束后,大家簇拥在老人身边,一边与他们谈心一边为他们捶腿,气氛十分温馨。

最后要离开了,爷爷奶奶们心中不舍,并叮嘱我们要我们好好学习,有时间要经常去看望他们。

通过此次活动,使孤寡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并让同学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从中学会了关爱,学会了感恩,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化学工程学院

20136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