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团员考核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81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对团员的监督和管理,组建优良、高效的团队,形成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同时提高团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全面准确掌握团员的情况,促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健康发展,特制订此制度。

一、团员考核制度

第一条  本制度考核监督的对象是我院所有团员青年。

第二条  各团支部每半年都要按照团员考核标准对团员进行考核,并报院团总支备案。

二、团员考核标准

() 优秀团员

1、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思想道德。   

2、在本职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认真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参加团的活动出勤率不少于95%

4、坚持学习,不断学习专业技术和新知识。   

5、按期交纳团费。

6、严格遵守我校团委及院团总支的各项规章制度。

() 合格团员    

1、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认真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参加团的活动出勤率不少于90%

2、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努力工作。

3、能够认真学习,参加各种业余学习或时事政治学习等。

4、按期交纳团费。   

5、严格遵守我校团委及院团总支的各项规章制度。

() 不合格团员    

1、政治立场动摇,不执行团的决议,不履行团员义务,没有起到团员作用。参加团的活动出勤率少于85%

2、不按期交纳团费。    

3、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违反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奖惩措施

(一)优秀团员

1、全年考核都达到优秀团员的,团委在年度表彰中,授予“院级优秀团员称号”,并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团员向上级团组织推荐授予更高荣誉。

2、入党、评优推荐时,在同等条件下优秀团员优先推荐,凡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现者,且当年荣获优秀团员的可适当降低条件优先推荐。

3、在经过团组织考察后,列入团的后备干部名单,并作为党的发展对象进行培养。

(二)合格团员

1、在参加团组织举办的各种活动有名额限制的情况下,优先考虑。

(三)不合格团员

1、连续两季度不按期缴纳团费,给予警告处分。超过两季度不按期缴纳团费,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

2、政治立场动摇,不执行团的决议,视情节严重,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

3、参加团的活动出勤率少于85%,给予留团察看处分。

4、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违反我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给予开除团籍处分。

5、进行全院范围内通报批评。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