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暖心追梦”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222

 

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暖心追梦”心理健康活动策划

一、活动背景:

    目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个问题在我国具有普遍性。导致多数高校有因心理问题而引发的各种各样的事故。究其原因,大多数是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帮助和指导。二、活动目的:宣传并引导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解决心理困扰,我院特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三、活动要求:使大学生动起来,和谐起来,配合起来,共鸣起来。

四、活动主题:“暖心追梦”

五、活动形式:室内

六、活动时间:20131217

七、活动地点:二号楼2105

八、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九、活动内容:

1、讲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2、团体游戏 

1)“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游戏规则:78个人一组(通过分发扑克牌随机组合),以小组为单位,自行选出自己的组长,然后顺时针依次介绍自己(包括姓名、家乡、性格、爱好),最后由组长来总结发言并介绍自己小组所有成员的基本情况。(看哪个小组组长介绍得生动有特色,能让大家都记住他们的组员)

2)“找零钱”

游戏规则:男生代表1元钱,女生代表5毛钱。由主持人说出具体价格数目,由男女生自由组合,最快组合完毕的即为获胜者,落单或者组合错误的则视为失败。

3)“大风吹,吹大风”

游戏规则:现场所有同学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圈,主持人站在圈内开始喊口令:“大风吹,吹大风,吹穿白色衣服的……”,其他同学围着主持人转动,一旦听到吹什么样的人,这些人就得立马反应过来,然后进行位置互换。(重复或者站错的都将受到惩罚,要当场表演节目)

4)“情有千千结”

游戏规则:现场所有同学分两组,手牵手围成两个大圈,主持人站在圈外指挥。每个同学都要记住自己左右两边的人,听到主持人说解散的口令后开始随便相圈内走动,然后主持人会叫停,大家都得停止运动,然后找到刚开始在自己身边的人,保持原地不动,重新牵手。紧接着就是要想尽一切办法恢复到正常的牵手状态。(最快恢复原状的小组即为胜者,落后的小组则需要受到惩罚,可集体表演节目或者派代表表演)

5)“传递呼啦圈”

游戏规则:现场所有同学分两组,手牵手围成两个大圈,主持人站在圈外指挥。每个圈内放入一个呼啦圈,由主持人宣布开始计时,看两个小组顺时针传递速度的快慢,一般记为三圈一轮且中途不允许把手放开。(快的一组即为胜者,落后的依旧要给予惩罚)

十、活动总负责人:钟奎

十一、活动分工:

1、横幅制作及粘贴:生活部

2、活动时间通知:办公室

3、物品的搬运:体育部和纠察部

4、照相:李存浩

5、新闻写作:办公室部

6、宣传板制作:宣传部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