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魅力化学·精彩你我”化学知识与专业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110

    2014年5月18日11:00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林学与园艺学院、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协办的第二届“魅力化学·精彩你我”化学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在实验楼进行。

    莅临本次决赛的领导、老师有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地里夏提·斯热依力、实验与基地管理处处长苏枋、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光明、教务处郑灿龙老师等。

    大赛分专业组6组,非专业组9组,共60余人在实验楼进行实验操作比赛,专业组考察项目主要为分析实验操作及有机化学合成,非专业组的考察项目主要是分析实验操作。

    比赛受到了天山网、乌鲁木齐晚报、新疆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采访中,参加第一届比赛的选手蒋晓玲同学表示:“本次比赛比第一届比赛规模更加宏大、涉及面广,试题比上一届更具有趣味性,更贴近生活。”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迪力夏提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能够让同学们重视起化学,了解化学,多角度、多方面地去体会化学的魅力。帮助同学能够更好地将这些理论知识用于实践,通过实践来解决问题。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化学技能大赛能为学生走向社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让参加此次大赛的同学在充分展现个人操作技能才华的同时,形成一个“理论–实践”的良好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