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2014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267

关于组织我校2014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2014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函〔201433号)精神,现将我校2014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培训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报名要求

全校教师均可注册参加培训,不限制参加培训的课程数目,2014年新入职教师必须参加。

二、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以课程教学和教师发展为主要内容,以参培教师自主学习为主,专家在线指导为辅,引导参培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分享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主讲教师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奖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担任。

培训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视频学习。视频分为主视频课程和公开选修专题视频资源。

2、培训活动。包括观看网络直播讲座、参与教学沙龙、进行专题讨论、参与论坛交流、提交培训论文、点评参培教师论文、分享教学资源等。

3、答疑交流。特聘教授负责在线答疑、教学辅导,为参培教师提供辅助学习材料;助学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参培教师交流,组织教学活动,推荐优秀作业等;在线培训课程班主任在参培教师学习过程中将提供及时帮助和服务。

结业标准是:参培教师学分总计达到5学分,且3项学习内容均达到最低学分要求。参培教师可在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的个人中心---我的学分里面查询是否达到结业要求。

在线培训课程是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广泛征求各教学单位意见后购买的课程,具体培训课程目录见附件1,网络直播讲座见附件2

三、申报程序

参培教师登录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xjau.enetedu.com/或者登录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按照流程进行注册报名、选课和参加培训。

四、培训证书

教师参加在线培训,经考评合格后,颁发网培中心的“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被评为“优秀参培教师”的,颁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对达到培训要求并获得证书的教师,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教学能力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

依照教育部的要求,需实现在五年内,全校教师都参加网络培训,并获得“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请各教学单位广泛宣传,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网络培训,并督促参培教师获得培训证书。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葛倚汀,联系电话:8762062

附件1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