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八音盒杯”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9浏览次数:124

首届“八音盒杯”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总体部署和民生建设年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引导和帮助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积极就业,自治区团委决定于201410月–12月举办首届“八音盒杯”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以在校应届毕业生为主,历届未就业毕业生也可参加。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承办单位:新疆青年就业服务中心

新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新疆八音和投资有限公司

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新疆蓝伽瑜伽文化有限公司
乌鲁木齐联创智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大区

三、实施步骤:
   
大赛分为高校分赛区选拔赛海选暨初赛、复赛、决赛;职场精英挑战赛初赛、复赛、决赛六个阶段。
   11
13日––1116日 高校分赛区决赛阶段
   11
17日––1123日 职场精英挑战赛初赛阶段
   11
24日––1130日 职场精英挑战赛复赛阶段
   12
1日––1210日 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阶段
四、赛事安排:
 
(一)首届“八音盒杯”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各高校分赛
1.报名

1)高校学生必须在本校报名,不得跨校报名。

各学院推荐的参赛学生不得少于310人报名参加。(总人数在500人以下的推荐3人;总人数在500人–1000人之间的学院推荐5人;总人数在10002000人之间的学院推荐8人;总人数在2000人以上推荐10人)。少数民族学生不低于参赛学生的13

2)报名须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和现场投放简历,简历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真实姓名、年龄、学历、专业、联系电话、个人的职场兴趣倾向、行业类型等。(简历在比赛现场投放,报名时不需要提交)

3)各参赛选手报名时需提交以下相关资料:报名表(见附件)2份;身份证复印件2份(贴在报名表背面);参赛选手22寸彩色免冠照片(贴在报名表正面);2张生活、工作照。

注:以上所有材料还需电子版,电子版材料统一发送至邮箱:913662218@qq.com,文件夹统一命名为学院+姓名。例如:化工学院谢丽丽。

4)各学院需集中报送选手材料,于20141112前将材料统一报送至招就处一楼104室,联系人:聂玉祥。

 

 

2.校级初赛

初赛选手在2分钟内自我介绍及对职场的认识,评委通过参赛选手的礼仪、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个人对职场的理解进行淘汰,直至产生各高校分赛区30

3.校级决赛

1)各赛区选手通过PPT进行自我展示,其中要涉及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对职业的理解,时间为3分钟,评委进行打分 
   
2)将选手分为5组,每组6人,通过回答特定的问题,评委进行打分,每组晋级4
   
3)一对一PK,分数前10名的选手自由选择后10名任意 一位选手进行PK,决出十强

高校决赛筛选出72强选手,进行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分面的培训
(二)首届“八音盒杯”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
1.初赛

将选手分成ABCD四组进行比赛,上午AB两组,下午CD两组。

1)参赛选手通过PPT进行自我展示,其中要涉及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方向。

21-2评委对比赛选手进行提问。

3)评委通过其表现决定是否晋级,举牌数过半选手晋级。

4)将晋级3 6强的参赛选手分为6个团队,每个团队6人,发放模拟试题,为复赛做准备。

5)现场评委5
2.
复赛

16个团队分别抽取一道场景模拟题,进行场景模拟,时间为5分钟

2)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提问,淘汰两个团队,晋级24

324人通过抽签选择自己PK对手,针对同一案例分析PK,最终产生12

4)现场评委5名,自治区团委复赛筛选出36强选手,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3.
决赛 播放本次职场大赛比赛历程的VCR

1)大屏幕播放选手3分钟VCR(企业实况亲友团助威)

2VCR播放完毕后,选手进行30秒自我介绍,评委提问,选手作答评委打分。

3)选手做题,出题评委协助选手完成本题目,评委和大众评委对其打分。

4)现场评委5名。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方式: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0
     
二等奖2名,奖金2000
     
三等奖3名,奖金1000
     
优秀奖6名,1000元八音盒储值卡

晋级职业精英挑战大赛36强、12强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入围高校分赛区初赛选手将被新疆青年就业服务中心纳入就业人才库;所有入围高校分赛区初赛选手都将免费获得由自治区团委青年就业服务中心录制精美求职VCR,优先推荐至自治区团委授牌的“青年就业实习见习基地”单位见习或工作。

六、新疆农业大学赛区报名地点和联系人

报名地点:招生就业处一楼104室(七号公寓楼旁

联系人:聂玉祥:15099580630;陈  立:15292430343

  伟:18299194340

 

附件:新疆高校首届“八音和杯”职场精英挑战大赛报名表

 

 

 

 

招生就业处                    校团委

2014116


 

附件:

新疆高校首届“八音和杯”职场精英挑战大赛报名表

  

 

  

 

照片

  

 

  

 

  

 

  

 

  

 

  

 

  

 

  

 

  

 

身份证号码

 

电子邮箱

 

  

 

  

 

英语水平

 

计算机水平

 

兴趣爱好:

才艺特长:

工作经历:

备注:

高校团委推荐意见

 

 

 

(盖章)

   

高校就

业办推

荐意见

 

 

(盖章)

          

大赛评审委员会意见

□海选                □复赛                 □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