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新生心香帮帮对”活动简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0浏览次数:133

“学长新生心香帮帮对”活动简讯

2015年12月20日下午7:30化学工程学院于2127教室举行了“学长新生心香帮帮对”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化工学院学生会干部以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互动小游戏,《循环沟通》两两作自我介绍,每次两至三分钟,让新生和学长学姐认识。接下来是《爱在指间》游戏,让新生和学长学姐在认识的基础上交朋友。第二环节:学长新生心香帮帮对签字活动,各位大一的新生可以找两位学长或者学姐填写《学长新生心香帮帮对活动信息登记表》留下联系方式,交流讨论问题。大二的同学帮助大一新生解决生活、学习上的疑惑,主动把自己手中的资料借给新生。让大一新生不再畏惧大学的第一次考试,为即将来临的考试做充分准备。 第三环节:榜样在身边---学霸展示台PPT展示大二各班各方面优秀同学的资料,给学弟学妹们做榜样,大一的同学可以记下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请教问题,一起学习交流。

我们要相信,别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迷茫。要在没有老师的监督下学习,没有家人的帮助下学会独立生活。目的是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好的拥有健康的身心,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为大学第一次考试做充分的准备。

                                化学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