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726

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安排细则

 

为做好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学校研究生处相关文件精神,特制订如下工作实施细则。

一、 指导思想

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公平、公开、公正,保证质量。

二、 复试工作安排

1、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院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等人组成。

2、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和实施本细则,并开展相应的资格审查以及确定复试名单等工作。

复试工作由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统一负责。学院书记考察考生的政治立场、人文素养、举止礼仪、心理承受能力及集体协作意识。其他成员负责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外语应用水平思维敏捷程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及心理承受能力等。

3、复试内容

英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

需对考生进行英语听力及口语水平进行测试,测试安排在面试中统一进行。

笔试及实践(实验)能力测试:物理化学(注:含实验)

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采取开卷的形式。但试卷内容上保证能够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学习潜力。复试答卷各学院要立卷存档3年。

加试科目:数学。

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由学院复试专家组负责实施,基本要求如下:

1)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2)复试专家组成员为5人;

3)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善保存备查;

4 综合面试以口试形式为主,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结构、外语应用水平、分析问题的能力、从事科研的能力和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心理承受能力测试等。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如有必要可再次进行复试,对考生全面考核。

4. 考生体检

学院根据复试安排组织学生参加体检。420日前组织复试和体检。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体格检查表》(附件4)由学院打印发给考生,并有以下要求:照片处须加盖学院公章;提醒学生空腹、按时体检;主动与校医院联系询问考生体检情况;及时取回已填写意见的体检表(须有体检意见和公章)。

5.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笔试成绩*30%+综合面试成绩*70%。加试课程成绩为单独考核项目,不计入复试成绩。

2.总成绩=初试成绩×30%+复试成绩×70%

 

化学工程学院

2016320

注:我院具体招生计划详见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2016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