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名要趁早,就业更要趁早——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65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其实,就业更要趁早。2016年全国预计有1000万大学生要加入就业大军,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我院于2016323日下午5402721教室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会的有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院长郑昌戈和我院2015届全体毕业生。

会上,郑院长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自信,二是要认清自我,三是要理性就业。随后,马书记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化工行业的就业情况,指出在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下,广大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好就业机会,遇到挫折时要正确面对,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文明离校,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出名要趁早,就业更要趁早。疆外毕业生返疆找工作之前,社会上尚有较多的岗位让我的学生去选择,一旦6-7月疆外大批毕业生返疆后,一是对于岗位的竞争变得激烈了,二是,在外来和尚会念经的传统观念束缚下,疆内的毕业生会在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因而,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了基础,也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的迈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