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英魂,缅怀烈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232

祭奠英魂,缅怀烈士

      ——化学工程学院祭扫革命烈士陵园

文:王娅男

时值清明节前夕,为了祭奠烈士高尚英魂,缅怀先烈丰功伟绩。2016330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院长郑昌戈、副院长杜光明陈燕勤,以及我院的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来到乌鲁木齐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

在马书记的带领下,我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列馆中珍贵的实物、历史资料以及那些为了新疆和平解放英勇献身的英雄人物如同一部部无声的革命老电影,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我们的师生们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询问历史细节,瞻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随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团师生们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扫墓仪式。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威严矗立。扫墓仪式开始,首先,由教师代表敬献花篮,大家在烈士墓前低头鞠躬,为中国革命和新疆的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默哀。其次,我院拜艳茹老师作为代表发言。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烈英魂,寄托哀思之情。

    此次扫墓活动使我们瞻仰先烈们为了新疆和平解放和长治久安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先烈们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气概,使我院师生心灵再次受到洗礼。 “青山埋忠魂,碧血印丹青。人民英雄的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