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暑期前集中教育阶段性学习总结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269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暑期前集中教育阶段性学习总结

根据学校集中教育活动安排,73-7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及本科教学审核评建工作。

73日,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集中,在开始学习之前,马志强书记首先讲明了此次集中教育的意义、目标和任务要求。强调老师们要将此次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转促”专项活动相结合。

下午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新疆农业大学审核评估再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74日上午,马志强书记传达了《习近平、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陈全国、李鹏新同志在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下午,学习传达了《新疆农业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学党委工作报告》和《新疆农业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学纪委工作报告》

75日上午,我院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教材学习促进会,副院长陈燕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我们的评建工作还有很大差距,很多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还不够重视,从责任上还没有认领,从材料上还没有到位。陈院长还从目标与定位、培养过程、专业建设与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指明了评建方向。

75日下午,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办公室暑期评建工作部署,老师们撰写教育思想大讨论发言稿。

76日上午,陈燕勤副院长组织学习了《南京农业大学王恬教授评建讲学资料》和《华中师范大学凌云教授评建讲学及审核诊断反馈资料》。

76日下午和77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校计财处和现代教育中心部分老师一起,与我院教职工共同进行了集中学习教育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学习交流讨论中,大家不但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更是立足各自工作岗位,谈感想、谈体会、谈设想,使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密联系。整个学习教育不但是精神的洗礼,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极大促动,学习教育接地气,看得见,摸得着。

通过集中教育学习,全体教职员工对当前自治区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各项措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确立的工作目标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不仅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工作动力,还就如何立足工作岗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奠定了扎实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工作方向。

集中教育学习后,78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和教职工前往石河子市,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一次又“红”又“专”的教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教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通过参观相关企业,让教工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寻求更多校企合作的机会,进而更好的服务社会。

参观结束后,广大教职工表示,要以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规划的蓝图为目标,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发扬老一辈军垦人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喜迎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活动,全院老师充分认识到自治区、学院党委关于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刻感受到集中教育是广大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必然要求,抓好集中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事关长远。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