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友谊入农大,骄阳似火暖心间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507

热情友谊入农大,骄阳似火暖心间

——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盛夏的新疆,无疑是热的无法出门,大家都在窝在家里吹着风扇吃着西瓜。然而,就是有那么一群人,利用着暑假的时间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两校学生聚在一起,彼此学习交流2017年7月18日,我院邀请到石河子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来我院进行交流座谈,两校学生就专业课程的学习、考研、就业、社会实践、学生会工作、课外活动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加深两校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交流。

此次参会人员有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王安东老师,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老师,政治辅导员王娅男老师、阿依江老师、阿尔曼老师,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及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数名学生。

座谈会由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娅男主持,党总支书记马志强致开场词。马书记热烈欢迎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来我院座谈交流,希望两校学生以此为契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石河子大学王安东老师对暑期社会实践阐述自己的见闻与看法,并且

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石河子周边的化工类企业以及企业的现状,使两校同学们对今后就业有了更多了解。同学们就专业课程、考研择校、实习认知、择业就业、课外兼职和学生工作这六个方面进行积极交流讨论,彼此取长补短,相互学习。

期间,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62班同学骆佳艺同学向石河子大学的老师及同学们详细询问了有关考研方面以及学习方式的问题。事后她表示这次的座谈会使她受益匪浅“我是在班级群里了解到这次座谈会的”她说“收到消息后我立刻从昌吉坐车赶回学校,因为自己决定要走考研这条路,但是却对考研方面的问题一无所知,通过这次的座谈会,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清晰了以后要走的这条考研路,对其中的问题也了解到了很多,非常值得。”

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化144班学生李鑫向石河子大学的同学们询问有关学生工作方面的问题,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为他详细介绍了本学院学生会的组织构架、特色活动、管理方式等等方面,使在座的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座谈会后,王娅男老师请两校学生填写《新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查问卷》并对个别同学进行了访谈,了解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的现在和动机。

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吴怡敏同学表示希望以后今后多开展类似的座谈会。一来能够增进两学校间的感情交流;二来还能开拓本校学生的眼界,发现自身与其他学校同学的差别,彼此取长补短,相互学习。

随着这次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与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交流座谈会的结束,两校师生不仅增长了自己的见识,还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希望两校以后多开展此类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交流中成长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