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习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78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习

    127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学院大一年级的150多名学生参与了演练。乌鲁木齐市公益消防宣传中心主任杨震,化工学院党政办主任郑冠军,辅导员王娅男阿衣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杨震主任如何提高消防意识,如何预防消防灾难的发生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同时他还介绍了消防灾难发生后,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减少财产损失以及如何正确逃生的方法和技能

演练中,杨主任就水基型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在模拟火灾现场,同学们有序的拿起灭火器,对准火焰的根部进行扫射。杨主任就同学们的操作过程和环节一一进行指导,确保每个人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在火灾发生的前3分钟能够自救。



郑冠军老师对此次消防宣传演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火灾的危险性,以及掌握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尤其是学化学专业的同学,更应该加预防灾难意识对消防知识要有透彻的学习。



为保障学生的安全,学院今年投入两万元为73间学生宿舍配备了水基型灭火器。

通过此次实际消防演练,在同学们心中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消防知识,共筑安全的铜墙铁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