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培训-展学生会风采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57

公文培训-展学生会风采

    12月8日晚,化学工程学院在团总支办公室的组织下,在化学工程学院仿真室开展了“公文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老师主讲,到场的有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各部长以及学生会大一新干事,在活动中,马志强书记就如何写好新闻总结了以下四大方面:一、新闻的基本概念;二、新闻写作技巧;三、新闻写作常见问题;四、如何写出角度新颖的新闻。同时也特别强调了如何写新闻的标题以及导语,告诉我们标题就是文章的脸蛋和眼睛,若写好一篇文章,必须要有好的标题。其中,马书记还向我们展示了一些自己的佳作供我们借鉴与学习,给同学们一些重要的启示,接下来,团总支办公室主任拥政又给同学们教授了策划书规范书写格式和活动总结的书写规范,以及其中涉及到的各种字体大小、格式,同学们也从中学习到很多日常工作中的技能,使得以后同学们的电子版策划书以及活动总结写的越来越规范。



    本次公文培训,学生会干事都认真的学习了马书记的培训教学,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干事都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同时也为以后的公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