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教工民族风俗文化展”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97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教工民族风俗文化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精神,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化工学院党总支举办了“教工民族风俗文化展”。

今年5月也是自治区第3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作为我院系列活动之一的“教工民族风俗文化展周三政治学习时进行。该活动通过幻灯片全方位展示了我院教工中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满族等5个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详细介绍了各民族的历史文化、节日、婚丧嫁娶、饮食习惯和特色民族服饰、建筑等。

活动在我院教工中引起了很大反响,每个民族推选一位教师代表本民族展示之前,都要查阅资料,下载图片,甚至将祖辈们口口相传的习俗、传说都融入了丰富多彩的展示之中。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深挖民族文化瑰宝,弘扬民族奋进的精神,为促进多民族和谐发展和民族文化的传承创新做出实际举措,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做出贡献。

  

  

郑冠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