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就业的敲门砖!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58

学历,就业的敲门砖!

研究生真的是传说中的那样遥不可及吗?就在今天2017年4月24日由郑昌戈院长、马志强书记跟金鹿老师在1327教室为大学三年级全体同学们揭开化学工程学院考研交流暨动员大会上揭开答案的面纱。

首先,院长给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通过分析当前严峻的就业前景和对比本科与研究生学位就业岗位的好坏来强调就业是困难的,考研也是困难的。但是,考研一旦找到正确的方法成功地突破自己的心理关卡,就可以让自己得到不一样的提升机会,改变以后得就业形势。

听完院长“趋利避害”的解析,接下来是由金鹿老师给同学们做了研究生的宣传工作,具体介绍了本院的研究生导师以及他们的研究方向。比如说研究生导师刘尊奇老师,主要研究有机与无机相结合的晶体结构及其性质等等。金老师还具体通知了同学们研究生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与报名方式。

最后,活动还有请了本学院大学四年级考过研学生的来给同学们分享了包括复习时间,复习阶段等的备考经验。相信很多同学都在这次活动中认识到考研并不可怕也对未来自己的发展做了新的打算与规划。我同样也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每位同学都会选择出不让自己将来后悔的一条未知之路。

无论将来我们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希望同学们在也许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的阶段,选择一个无悔的人生。也许冲动,也许深思,奋力地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