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防火宣传日”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29

“119防火宣传日”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119日是第27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同学们的防火意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高自救意识、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识。201711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119防火宣传日”应急疏散逃生消防演练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党政办主任郑冠军老师,辅导员阿尔曼老师,金鹿老师,潘乐老师参与本次“119防火宣传日”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引起乌鲁木齐公益消防宣传中心的重视,乌市公益消防宣传中心的妥建国教官为我们介绍了防火相关知识。同时,妥教官用幽默诙谐的口诀“摇瓶子,捏脖子,拔销子让同学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映像深刻。

在教官幽默的讲解下,在郑冠军老师、辅导员阿尔曼老师、金鹿老师、潘乐老师等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配合,积极演练,不仅切身体验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更深刻的懂得了防火的重要性。

只有防患于未然,人和实物才能长久。通过消防演练,我们增强了防火和自救意识,但是演练的完成并不代表防火的终结,我们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识别危险源,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