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师生手拉手,友谊的小船儿永长久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61

化学师生手拉手,友谊的小船儿永长久

  

  102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动员会暨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学军参加活动并讲话。机关有关部处室干部和学院教职工党员作为联系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燕勤宣读《化学工程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实施方案》,使联系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向晖老师作为联系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刘处长以古文字的“进”“联“友”为切入点,根据古文字的字形结合学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生动、幽默的将此次活动进行了诠释。刘处长讲到:进,字形采用“辵”作边旁,有前行,前进之义。走进班级,宿舍和食堂,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联,古字中有两个“系”,寓意在两耳上的耳链。强调两两相连,像是在耳朵两侧系连着饰品。两只耳朵联系起来才更和谐,加强老师和学生、家长和学校的联系才能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友,表示握手结交。两人结交,协力互助。共同发展,才能变得更好。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做了动员讲话,就此活动的重要意义、内涵和要求做了阐述。他希望全体联系老师通过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走“进”学生心里;通过联系学生、联系家长,“联”出温暖;通过与学生交朋友,“交”到真情。用实际行动投身到践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中,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钱学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增进师生间的理解和沟通,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形成的桥梁纽带;是衡量广大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弘扬正气、促进校园和谐发展的重要手段。其目的是加强师生交流、交往、交融,密切党群干群和师生关系,夯实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基层基础。钱学军副校长亲切的与大家谈心分享了他的经验,激励院大学生要带着目标,踏实的完成每一个工作的细节。希望学生珍惜在校的每一天,在艰苦的条件下更应该努力奋斗。



外事处处长艾力瓦尔·艾山老师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主动要求发言。艾处长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要把此次活动当做肩膀上的责任,用情、用心,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

现场认亲环节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小小的红色心形牌上写有老师和他所联系学生的姓名,这是我院每一个三进两联一交友小家庭的幸福“门牌”。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老师为每一个认亲的“家庭”颁发“认亲牌”,完成爱的交接。老师带着他所联系的学生们在摄影镜头前留下第一张洋溢幸福的全家福。



  “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此,学院的186名学生在他们的大学生涯中又多了一位良师益友和人生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