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精神文明宿舍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80

共建精神文明宿舍

    为深入推进宿舍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宿舍的管理,营造“文明、整洁、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为学生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特举办“共建文明宿舍”系列观影活动。

    2017年12月6日,化学工程学院在一号楼举办了“共建文明宿舍”系列观影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政治辅导员王娅男老师和阿衣江·卡克尔曼老师以及大一到大四各个宿舍的宿舍长。

    在活动开始之时,由化学工程学院政治辅导员王娅男老师致开幕词。希望各位宿舍长能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它关系到整个宿舍的整洁程度,努力做到宿舍不能脏、不能乱的要求,并给在座的各位宿舍长一些对宿舍建议性的意见。


    活动正式开始,由主持人播放《我的家中空无一物》视频。视频由片段故事和动画片拼凑而成的电视剧,超越了正常的审美,任何旧的东西都会被新的物品取代。女主角麻衣就是用这种极简的生活态度,去处理自己的日常生活。看似冰冷决绝,实际上则饱含了浓情。麻衣对生活的态度是,让真正充满爱的物品包围住自己,而不需要那些废弃的物品和感情,浪费自己的生命。


 主持人总结视频内希望大家通过视频反思自己,并宣传宿舍卫生的重要性,最后在主持人引导下大家认真阅读并签署宿舍文明承诺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宿舍卫生整洁等方面的学习,有效地同学们创建一个温馨、整洁的学生住宿环境,共建美丽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