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12.9爱国运动冬季长跑活动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468

纪念12.9爱国运动冬季长跑活动

    “一二·九”运动是1935129日,在国民党统治下的故都北平爆发的一场学生爱国运动。六七千名学生为反对“华北自治”,向国民党当局请愿,要求“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并且同反动军警展开搏斗。作为学生,在国家危难时刻用先进的思想和爱国的热情作为武器,肩负起抗日救亡的历史使命,用血的代价换来了全民族的团结。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化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行纪念“12.9”爱国运动冬季长跑活动。

    20171299:30,化学工程学院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7号楼前共同举办“12.9”爱国运动冬季长跑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老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书记宋勤景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老师,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阿尔曼·海热老师以及两院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


    在活动开始前之时,由食品与药学学院团委书记宋勤景老师致开幕词。宋勤景老师说食药学院与化工学院是兄弟学院,因为这场活动聚集在一起,加强了两个学院师生间的交流,促进学院间感情。因此,为纪念“12.9”爱国运动,两个学院共同举办冬季长跑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这一学生爱国运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体育锻炼,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本次活动的宗旨:爱我中华,顽强拼搏,挑战自我。

    这次长跑活动的路线是7号楼→实验楼→图书馆→联通公司→明德广场旧体育馆→风雨操场→1号楼→管理学院→国旗杆→动医学院 →7号楼。

    接下来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比赛规则宣读完后,运动员就位,比赛开始。冬季长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同学们的不懈拼搏中,在激烈角逐后,前三甲脱颖而出。

    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由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我们化工学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女子第二名:玛地娜·别克托尔汗

    女子第三名:张金凤


    活动结束后,由食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老师致闭幕词。李莉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早睡早起加强锻炼,一日之计在于晨,并且讲了曾国藩和李鸿章的故事以及清华大学每位学生都要参加2000米的跑步,如果不及格就拿不到毕业证,以此来激励同学们要加强锻炼,并且李莉老师还感谢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


    冬季长跑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爱国的心却没有停止,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我们的爱国之心。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民健身运动,我们也要早睡早起,进行体育锻炼,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


  

  

  201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