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思辨青春”

记化学工程学院辩论赛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90

“唇枪舌剑,思辨青春”

    2018年4月22日,化学工程学院在二号楼2125举办了“唇枪舌剑,思辨青春”辩论赛活动。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校科研管理处综合科科长孙玉霞、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阿衣江·卡克尔曼以及“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讲解比赛规则,辩论赛就此拉开帷幕。辩论赛分为两场,第一场两支辩队就“在校学习专业知识和积累社会经验的冲突”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对峙,观众们的心情也随着选手积极的对峙而紧张起来。辩手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又将理论结合实际,用哲学的辩证思维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比赛结束后,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同时还指出辩论中的不足,并寄予希望。

第二场辩论,辩手们围绕“上课是否可以带手机”展开辩论,正方辩手抑扬顿挫的辩词精彩连连,反方辩手铿锵有力的辩词更是攻正方要害使对方无力反击,双方在明争暗斗中逐渐形成落差。辩论时选手们面带微笑、不失风度,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由校科研管理处综合科科长孙玉霞老师进行总结,表扬了同学们精彩的辩论,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这种辩证思维实践到生活中。

辩论赛结束后结束后由潘乐老师进行总结,他说到通过这次活动感受了到同学们在辩论中的逻辑思维,能够在多方面考虑问题,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乃至工作中,依旧可以保持这种勤于思考,善于探索的精神。最后由孙玉霞老师和金鹿老师为本次辩论赛获奖者颁奖。

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