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71

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面积2321.57m21000元以上实验设备583台(件),设备总值1125.49万元。“中心”拥有高效液-质联用仪、液相色谱、气相色谱、荧光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光谱、红外光谱、中压制备色谱等大型测试仪器,其中液质联用仪为新疆首台高分辨液-质联用仪等大型仪器。 “中心”所有仪器设备均对本科生开放。多年以来实验中心一直从事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积累了较多的成果、承担了多项国家级课题、有较雄厚的科研实力。

“中心”拥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4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2人,具有高级职称1人。共开设实验课程21门,开设实验项目176项。“中心”主要为全校化工、农学、林学、动科、动医、草环、食科等7个学院19个专业本科生开设实验课程教学,年均教学人时数14万以上,每年受益学生数2200余人,本科毕业论文实验学生数120余人。

“中心”注重教学科研平台、对外服务及人性化等建设及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将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科学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地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人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