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化学·精彩你我”化学知识与技能大赛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985


为了推广化学知识,培养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拓展化学学科在生活方面的应用,让同学们从多角度、多方面真切地去体会化学的魅力,展现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促进校园文化活动健康和谐的发展,特举办新疆农业大学第六届魅力化学·精彩你我化学知识与技能大赛。


    2018424日下午,“魅力化学·精彩你我”化学知识与技能启动仪式在明德广场如期开幕。出席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露巍老师、林学与园艺学院团委书记王旭老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书记宋勤璟老师、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艾克拜尔·热杰甫老师、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段艺松老师、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吴怡新同学、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光明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燕勤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大伟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系主任刘尊奇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系主任王晶晶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娅男老师、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阿依江·卡克尔曼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大一全体学生及各协办单位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首先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光明老师致启动仪式开幕词,他表示:魅力化学,精彩你我化学知识与技能大赛已经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对新疆六大高校的学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也赢来了各大高校的一致好评,这些离不开学校的支持,离不开化学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及同学的努力。学好化学要从基础开始并联系实际,化学基础是不断从实验中提炼出来的科学,希望同学们能紧跟科学的步伐,认真学习化学知识。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去探索化学,发现真理。


随后,由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52班兰宏伟同学进行了发言。兰宏伟同学参加过三届魅力化学,精彩你我化学知识与技能大赛,见证了它的成长,从最初的百人参赛到今天的千人参赛,从最初的院级话动到如今六所高校同台竞技,从台上知识竞赛到台下交流学习。他说:本次大赛更是一反既往的初赛模式,开创网上答题新模式,更加方便了同学们答题。我们走过了不一样的五届。各大高校以赛会友,他期待大家用最真挚的热情去迎接这场知识的盛宴。随后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燕勤老师宣布参赛方式及比赛规则。最后由校团委书记王露巍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我们期待以赛会友,期待用如火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新的挑战,更期待你我收获一份非同凡响的化学知识之旅。魅力化学的战火即将开始,让我们一起从多角度、多方面真切的去体会化学的魅力,展现我们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