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437

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3月1日,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马志强书记、杜光明副院长、陈燕勤副院长以及王晶晶和王俊老师一行五人来到了新疆克润滑油公司,参观调研。


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从事润滑材料生产、研发、销售及润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乌昌路56号福克大厦,生产基地坐落于乌鲁木齐头屯河工业园区。工厂占地面积48000 m2,办公及职工宿舍面积6000 。“福克”、“七喜”、“柏兰”、“FK303”、“木孜塔格”为公司品牌系列产品。其中“福克”荣获“新疆名牌”、“新疆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成为新疆本土润滑油的领军品牌。

公司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由公司书记赵博亲自带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现状、发展前景,并陪同各位老师一同参观了企业的厂房、灌装车间、生产车间以及研发实验室。参观期间马志强书记详细询问了学生实习的工作岗位,工作作息时间,学生的晋升空间等事宜。公司书记赵博表示:“十分欢迎农大化工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前来实习,我们公司愿意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优越的工作环境。目前我们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物理化学研究所、中国交通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中国科学院兰州物理化学研究所建立了研发合作关系,公司也十分鼓励员工研发创新,公司提供最先进的研发条件。公司也特别希望与新疆农业大学合作,校企联合研发,打造新品牌,创造新技术。”

马志强书记还特别关心同学们住宿与就餐问题,在公司赵博书记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公司食堂及宿舍。赵博书记表示:“我们会为进厂实习的学生提供住宿及三餐,也会全方位、多层次的进行入厂培训,在熟悉掌握安全知识,厂纪厂规的前提下上岗工作。”

马志强书记表示:化工学院的学生朴实务实、品学兼优;我们秉着育才先育人的理念,主抓德育教育,学生思想品德端正,并且努力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化工学院每年都组织举办“魅力化学,精彩你我”的技能大赛,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锻炼了实践与动手能力,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打了基础。

最后学院书记与公司领导就关于生产实习、校企联合研发等问题达成了初步的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