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誓词与历史,牢记初心与使命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31


近日,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走进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前,一幕幕故事浮现在眼前,一声声呐喊回响在耳畔。新中国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与奋斗历程,到现在的辉煌成就,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让学员全体党员不禁感叹和反省。

在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时,每位党员的眼神充满了坚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洪亮的声音回响在八路军办事处的大院里。从起初的58名共产党员到现在的九千多万共产党员,因为他们的付出与无私,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本次“四个一”活动,学院师生党员表示是一场有意义有温度的活动,让大家不禁停下脚步反思,如何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如何结合自己的所学所见为他人服务,如果为社会,为国家尽绵薄之力,达到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