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开展“四个一”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40

让理论学习有收获,有实践,确保“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10月29日,学院教工支部党员教师走进环卫工人,与环卫工人一起同劳动,同生活,切身体验和感受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拿起工具弯腰,“一日环卫工”志愿服务活动让支部党员们感受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了解环卫工人的所想、所盼、所需。


拜彦茹老师说:“这项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也让我们体验了不一样生活。许多环卫工人来自南疆各地州,有的一人来乌市打拼,有的举家搬迁来这边生活。他们没有节假日,每天早出晚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生活虽然不易,但他们没有退缩,依然继续努力。通过这次活动,环卫工人的工作劲头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我们都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并为之努力奋斗!此外,由衷的感谢环卫工人,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没日没夜的劳动,为我们营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

李俊芳老师:“有阳光与彩霞为青空渲染,蓝天绚丽多姿;有绿树与红花为碧野点缀,田原生机盎然。这些美景都是清洁工人为我们创造。清洁工是一份平凡而不凡的职业。凌冽秋风中,体验清洁工的工作,不觉间已被绿化带的各色垃圾和不断掉下的落叶弄得大汗淋漓,手弄脏了,腰也酸了,但清洁工们坦诚而真挚的笑容,使我们顿感轻松愉悦,他们的工作这才被我们真切体会到是如此的辛苦。感动于他们的付出,也更加珍惜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在体验感受环卫工人辛劳的同时,通过与环卫工人一起劳动,交流思想,密切感情,一起吃饭、拉家常,支部党员也在不断思考和反思如何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许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