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治”展现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701

中国之治”展现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在京召开。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是会议的鲜明主题,为了使同学们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要深刻理解“三个自信”背后的深刻理性,我院开展了有关“中国之治”展现制度自信的主题团日活动,快来了解一下吧!


大四年级

    应化162班在124日下午15302312教室,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此次“中国之治”展现制度自信团课。此次团课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通过讲述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两大奇迹,教育引导各族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


    

    团支书对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主要概括。在学习之前团支书问大家知道“全会”是什么意思吗?党的几届几中又是什么意思呢?不过同学们好像对此并不太了解,并没有同学愿意积极主动回答这个问题,接着通过点名回答问题,发现同学们也是对此一知半解,最后团支书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大三年级



    应化174班团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并且在讲解过程中举例说明,其中穿插视频、互动、提问等方式使学生更好地参与到主题团日中来。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的国家制度,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自觉。      

    其中朱理彬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精神。我们青年们,应用自己的声音去传播,用自己的行动去贯彻,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大二年级


    化工182班团支书说到,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当领导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制度成果,更要自觉的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在新疆做维护祖国统一模范,做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

    化工182班查茂海同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共同理想、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思想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指导地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坚持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大一年级



    应化191班团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唱团歌,接下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的中央全会的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我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的完成学业;同时,在现在的学习中以及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自身创新的能力;加强个人的全面发展,不断学习,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认清前进方向,自觉担当,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