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支农劳动育人成果表彰暨宣讲大会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736

“三进两联一交友”支农劳动育人成果表彰暨宣讲大会

化学工程学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1600多名学生先后深入第八师143团、144团、中粮屯河额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支农劳动。为表彰在此期间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12月15日特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支农劳动育人成果表彰大会。


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夏伊麦尔旦·亚克甫主持。



活动伊始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老师做劳动育人工作总结,他提到,自2003年化学工程学院成立后,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好一年一度的劳动育人课程。支农劳动不仅磨炼了学生的意志,还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更深刻践行了学校“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支农劳动是一条新时代劳动育人工作的新途径,用实际行动支援了新疆农业经济建设。支农劳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历练本领,同学们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砥砺奋斗!


   

   接下来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老师宣读关于表彰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支农劳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光明老师为2019年支农劳动先进班级颁奖。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燕勤老师为2019年支农劳动育人先进教师颁奖。



中粮屯河额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劲松、副总经理边继明、总工陶永新为支农劳动先进学员颁奖。



随后由学院副院长陈燕勤老师宣读关于表彰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松林老师为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个人颁奖。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尊奇老师为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支农劳动教师代表,李俊芳老师说,作为一名老师,我们应当不辱使命,带领同学完成支农任务。她还告诉在场的大一同学,我们的支农环境干净,整洁,饭菜丰富多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明年的支农劳动中有所收获,在此感谢每一位关心关爱我们的领导。



    支农劳动学生代表发言应化182班马磊,他表示,支农劳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历练,在二十多天的支农劳动生活中积累到很多的工作经验,提高了自己的沟通和交流能力,磨炼了意志,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应化181班迪丽努尔阿依·买买提认为,支农劳动使我们树立了劳动意识和独立意识,劳动虽累,但是大家都乐在其中。也感悟到了唯有团结一致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务,本次支农劳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团结意识和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继续发扬下去。



化工182班谢德成说:“在支农劳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发扬了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而且学习到了做事应当专心致志。感悟人生方向,要变的成熟稳重,坚定目标,做有计划的青年人。”



 

 中粮屯河额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和我院领导签订协议、互赠锦旗并授牌。





最后由中粮屯河额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劲松先生为我们上了一堂有温度的劳动实践课。他说,很高兴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看到同学们年轻的面孔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中粮番茄是中粮集团旗下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主营业务是番茄及其他果蔬产品加工。在中粮番茄厂里除了平时工作,还有许多员工活动来增强团队协作精神。他很感谢化学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来番茄厂参加支农劳动,也欢迎明年暑假期间化工学子继续带着专业知识去到番茄酱厂为发展可续农业共同奋斗!




随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邀请中粮屯河额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领导参观校史馆。



最后,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中粮屯河额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领导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大一大二年级班主任及辅导员进行座谈。      

马书记说:“非常感谢中粮屯河额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及员工。暑假期间,148名学生走进工厂,作为化学和化工专业的学生来说,对现代化的生产工艺有了全新的感性认识。在近50天的劳动中,公司上到每一个领导,下到每一个带班师傅,他们给同学们给予了无微不至地关爱和关照,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住宿条件、后勤保障以及身心健康,尽最大的能力满足同学们的各种需求,同学们在工厂里完成了一节特别的劳动实践课。”



程劲松先生说:“非常感谢马书记,学院老师们对我们工厂的信任,将学生安排在我们公司开展支农劳动,并推荐优秀毕业生到公司来实习。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育人、互惠互赢。”

中粮屯河有限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劲松、副总经理边继明、总工陶永新、行办主任张文;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三二一老师(宣传部杨森林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建刚老师、杜彬老师);化学工程院领导班子成员、三二一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