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会||应化164班团支部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643

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会||应化164班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2019年度“学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常态化,严肃团的组织生活,引导广大团员争先创优。




    获校级先进团支部应化164班作为示范性团支部,于12月24日20:00在7102教室,面向全院团支部示范开展2019年度团组织生活会,主要从学习3个必学篇目;汇报2019年度团支部工作;团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团员民主测评等多个环节进行开展。会议由应化164班团支部书记刘春玲同学主持。


    同唱团歌后,应化164班团支部书记刘春玲、副书记赵佳、学生党员刘晓梦同学依次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个必学篇目。

  



    学习之后,团支部副书记赵佳同学代表全体班委汇报了2019年度团支部工作情况,会议筹备及前一阶段组织学习的情况。



   为了更好的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等方面,应化164班团支部将团支部分为5个团小组,由班里学生党员担任小组主持人,团支部委员担任记录员,团员依次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环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其他同学的意见提的很中肯,原来还有许多人关注自己、关心自己,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能够一一改正自身不足,争取每日进步,为班级,为学院,做最好的自己。

  






   听了同学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主任阿不都热依木·卡德尔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看到自身的不足,同学们剖析的很到位,也敢于说真话实话。希望大家能虚心接受其他同学的意见,为最后的校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后,团委书记成园园老师谈到,作为学院示范性团支部,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同学们能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希望其他14个团支部能以应化164班团支部为模板认真召开团组织生活会。

  

 

   学院团委书记成园园老师;应化164班班主任阿不都热依木·卡德尔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曹凯崴、胡清植;14名团支部书记;应化164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本次团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