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国西部首个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落户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701

喜报||中国西部首个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落户化学工程学院

不忘生态文明建设初心,牢记节能减排创新使命。


2019年12月25日,在2019年新疆节能减排工作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上,正式授牌我院为中国西部首个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实施节能减排领域标准化规范化研究及重点项目建设;搭建节能减排技术交流、成果转化及决策咨询服务平台;拓展节能减排资源化利用,以前沿学科为基础推动产业转化升级,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刘尊奇教授荣获新疆节能减排优秀专家



化学工程学院荣获新疆节能减排领域突出贡献奖



刘尊奇教授说:“实验室依托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一级硕士点及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与新疆节能减排行业充分相结合,凸显农业院校化学学科优势,将节能减排、农业、化学,化工、材料等形成新型多学科交叉发展模式。逐渐提升学科建设能力、人才培养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平台建设能力等。”



节能减排是基本国策,是国富民强的重要标志。创新驱动,资源集约,平台更重要,实现超低排放,发展清洁能源,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实现地绿、天蓝、水清的重要保障 。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节能减排,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