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789


2016年的那个夏天
我们来到了新农大化学工程学院
2020年的这个夏天
我们即将离开新农大化学工程学院
秋去冬逝,春离夏至
又到了我们要说再见的时候
但,我们不说再见
等你归来仍是少年!




      化学工程学院2020年6月5日上午11:00开展2020届“时光不染,芳‘化’不散”毕业典礼曁学位授予仪式。


▲郑冠军老师宣读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表彰


▲张松林副院长宣读2020届考研录取名单

学院获得今年的优异成绩既是考研同学们寒窗苦读、挥洒辛勤汗水的结果,也是我院高度重视考研质量的直接体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里对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尊奇副院长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希望得奖的学生们能够珍惜这份能力,戒骄戒躁、努力进取,担负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上能够刻苦钻研,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母校添光增彩。在校的同学们要向这些优秀的人努力学习,心有大志,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希望你们能够担当起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的重任,为新疆长治久安以及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优秀毕业生应化161班买合甫孜木·艾克白尔发言

“四年前,我们怀着对大学的期待与梦想,挑灯夜战,奋力拼搏,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选择了这个学风严谨、校风淳朴的校园,成为了化工学院的学生。转眼之间,离别的钟声就在耳边敲响了。回首这一路,我们从最初的懵懂、迷茫与困惑,成长为今天的自信、成熟与睿智,从无知到有知,从浮躁到成熟,有创新的思维、智慧的碰撞、心灵的交流和真诚的帮助。在这里,学院为我们的学习构筑了坚实的平台,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艰辛的心血,为我们的生活付出了奉献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年华。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借鉴与挖掘。这些丰厚的收获,宝贵的财富,无疑使我们在竞争中多了一份信心和勇气,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得更高、更快、更远!”



▲优秀毕业生应化162班潘炽俊发言

“无论我们的人生有何种不同的轨迹,这四年,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坐标和印记,叫做——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我们都会记得我们曾经孜孜不倦地在课堂上、图书馆寻找纯洁的精神家园;都会记得四年间我们为了举办各种活动不停地往返于阶梯教室和学工办之间的忙碌身影;都会记得一起在支农地里辛劳而挥洒下的汗水;都会记得崭新的图书馆总是要在我们毕业后才会建好。今天,我们要毕业了,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再也不用早起做早操、再也不用听团支书对青年大学习的唠叨、再也不用怕生活部查寝扣分而疯狂叠被子,我们似乎少了很多约束,但我们更应养成自我约束的习惯。”




   活动最后,马志强书记总结讲话:“今天这是一个十分特殊,一个难忘的日子,有几句话要嘱咐一下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红色基因,求真务实,开拓进展,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同学们要终身学习,学无止境,在新的生活、工作中有很多需要大家学习的地方,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能力,胜不骄,败不馁,面对新生活环境,能够正视自己,磨练自己,适应自己,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化工院永远是你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