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动员大会 | 研情花开,未来可期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5106

    每年的考研总会牵动一群人的心,是选择顺利毕业进入社会,还是选择埋头苦干,搭上考研的地铁,走向那迷茫的春天,为此,化学工程学院特地举办了此次考研动员大会,为大家指引正确的方向。本次会议由成园园老师主持。


    首先是张松林副院长为大家进行讲解,他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将考研的好处娓娓道来。从考研形势以及自身体会等多个方面为我们具体分析了考研的好处,也让同学们理解了考研可以提升学历层次,增加就业机会,提升自我。考研成功后,无论是参加公务员考试还是入职,都有一定的优势,选择的工作的平台、底薪、待遇等也与本科学历的人有所不同。张松林院长还指出,国家是非常支持考研的,考研的学生可以从中获益良多,而且随着普遍学历的提高,研究生未来的道路上相较于本科生会更好发展。


    本次活动还请来了已经考研成功上岸的化工162的石志立学长,学长以亲切诙谐的话语讲述了他的考研历程。曾经的他也曾充满过迷茫,并不是一开始就确立了目标,相反的他曾经还挂过科,不过这些都不影响他考研的步伐。确定要考研后,他就开始认真复习,早起早睡似乎已成习惯,最终成功上岸。


    化学工程学院研一的孟玉洁同学也详细的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她解释,考研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困难,大部分同学往往因为惧怕而把考研想的很难,所以建立自信心是很必要的,只要坚信自己可以攻克它,考研试题不会很难,难的是怎样稳住自己的心态。其次就是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考研并不可怕,跟随自己的内心,走自己想走的路才是最正确的。



    最后,成园园老师也进行了总结,并且鼓励大家积极报考研究生,考研是一条丰富而有意义的道路,它可能为你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能让你的未来更加可期。

  考研可能辛苦,然而却是大部分人的远方,是开向未来的“春天”的地铁,让我们开启一段“勤奋”“有意义”的旅途吧!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是所选的方向,考研在等你,期待明年的你可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