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化工学院教师热议2020年两会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551

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热切关注两会召开,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收看“两会”,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 马志强

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终于召开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面对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目前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作为新疆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在全体师生中宣传好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打不垮、压不弯,舍生忘死,逆行出征的民族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直面新挑战,书写新篇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晨

学习两会精神,提升宗旨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些日子我格外关注“两会”动态,尤其是就业、消费、投资、金融、教育、医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进一步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作为在深度贫困村驻村的扶贫干部,我们天天与贫困户接触,是党和贫困群众之间最直接的联系人,所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一定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和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副院长 杜光明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近三千名代表参加会议。这次推迟的会议,是在全球疫情仍然十分严重的形势下举行的,此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五百多万,死亡30多万。有感于此,我心潮澎湃,我们伟大的国家能取得初步胜利,并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全世界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生产贡献了中国力量,值得骄傲和反思!首先这取决于中国共产党坚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高度自觉的凝聚力,还要感谢为祖国今日发展高度和拥有强大国力而付出辛勤努力的一代代建设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推进各类教学工作,团结担当,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写下属于我们的篇章!



学院副院长 陈燕勤

2020年两会在全国人民的翘首期盼下召开了,政府工作报告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报告中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两会里的民生情怀,让全国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



学院副院长 刘尊奇

作为高校教师我感到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两会,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整个中国,给人民的生活生产带来巨大的冲击,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国成为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使国内经济增长长期向好的发展。在全球疫情依然没有消去的情况,本次两会报告是党和政府信守承诺,务实的大会,是集中回应民生的大会,是改革创新中,体现民族不断进步与发展的胜利大会。  



学院副院长 张松林

2020年5月22日,两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和委员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希望,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内容丰富,振奋人心。疫情之后顺利召开的全国两会,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整个经济社会在重启和复苏,渐渐步入正常。两会传递出的信号增强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和希望,再一次让人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感受到了党的坚强有力的领导和主心骨作用,这对我们国家、民族和人民是一大幸事。作为一名党员和援疆干部,我唯有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踏实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与民族的事业结合起来,在奋斗中实现理想和自我价值。



辅导员 马依然·买买提

两会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两会精神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同时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鼓励学生、教育学生、融入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


辅导员 成园园

2020爱你爱你。这一年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但终归春暖花开,我们最关心的两会如约而至。当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较短的时间控制疫情,复工复产复学,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攻克难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承担着育人工作。以身作则,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实干,关心学生,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服务国家相结合。


辅导员 王鹏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两会”能否如期召开?是否改为线上召开“两会”成为我们热议的话题,终于!我们等来了“两会”在线下召开的消息。在新冠肺炎“全世界大流行”背景下,“两会”作为关乎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能在线下召开,再次体现了中国愈是艰难愈向前的勇气和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作为中国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注民生问题,时隔六年,政协开幕式上再次出现集体默哀,体现了中国对生命的尊重,表达了对逝世同胞的哀悼;上到国家层面审议了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体现了我国对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下到建议为9到14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体现了我国对青少年的关注、关怀······“两会”不是总结会,报告会,而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应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


辅导员 西尔艾力·吐尔军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召开时间与往年有所不同。在“两会”期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关注两会议开幕以来的各项议题,本届会议包含疫情防控常态化,推动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保障,国际关系,外部环境等多个方面,会议讨论并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和大众最需要解决各个难题,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两会精神体现的琳琳尽致,让社会,群众作为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