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 感谢您用生命之光,照亮我的人生之路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935

      梳理一下漂浮散乱的心情,整理一下在狂野中纷乱的思绪,恢复一下在愉悦中迷失的自己,调整一下未来新起点的脚步迎着九月的初秋,伴着浓浓的麦香,他们满载着理想和懵懂来到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如今快有两年时间了从陌生到熟悉,从青涩到成熟,他们一直在前进!



       她是来自疆外的学生,初入学校时,大学里的一切让她新奇不已,她渴望着在农大校园里留下自己独特的青春与记忆。我校开展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她很幸运的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也很有幸的成为了张玲老师的交友对象。她说道:“我到现在都记得第一次接到老师电话时的开心与激动,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吃完午饭准备午休,老师的电话突然响起,接起电话一个很和蔼的声音跟我说,她是我新的交友老师,她问了我的家庭情况,问了我的学习情况,问了我的生活状况,嘘寒问暖,无不关心,就在那一刻,一股暖流涌入心底,我没有想到在异地他乡,我还能感受像亲人一般的关心、爱护。我觉得我比好多人幸福一千倍一万倍!”在与老师的第一次见面中,老师希望她可以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学好专业知识,多去图书馆,充实自己

      而且老师不止一次的提到过英语四级证书的重要性,更是在四级考试前给她买了《新东方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试卷》,预祝她考试成功。



      一个快乐的的人总是满足于当下,而不花费时间去做未来的规划。但是当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为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不知所措,再看自己的年龄,却已不小,这个时候该如何去做?你所浪费的今天,是许多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人生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胸怀大志,却又虚度光阴。当你在时间上不重视,有多少人在拼命。提醒自己,时间残忍却又公平,珍惜眼前,做好当下!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最后,我想对我的“三二一”老师说:“离开了妈妈的庇护,回头我却看到了您温暖的笑容,身在异乡,听不到妈妈的嘱咐,却时常听到您的谆谆教诲。亲爱的张妈妈,因为有了您,我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您是学习上的引路人,更是生活上的呵护者,谢谢您愿意走进我的生命,扮演朋友的角色,或许您不是唯一最好的,但却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