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特色专业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12

应用化学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系统掌握应用化学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机构、教育及其他事业单位、企业、行政管理等单位从事与化学相关的教育、科学研究和应用的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初步创新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化学、胶体与界面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化学化工专利与知识产权、综合实验技能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具有化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实验训练,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学生毕业后适宜到石油化工、环保、商品检验、卫生防疫、医药、精细化工厂等生产、技术、行政部门和厂矿企业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也适宜到科研部门和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专业简介: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系统掌握化学工业生产过程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技术,能在化工、轻工(包括生物化工、农副产品加工业、制药化工等)、农业化学工程技术、冶金、能源、环保、材料及相关行业的科研机构(及其他事业单位)、企业、行政管理等单位从事生产技术管理、工艺设计、研究开发和市场开拓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化工热力学、化工工艺学、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分离工程、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化工设备基础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工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医药、环保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学生毕业后适宜在化工、轻工、农业化学工程技术、冶金、能源、环保、材料领域从事生物产品的研制、生产,同时可到高等院校、设计和研究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