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793

为了使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与期望。8月22日至24日,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11个本科生团支部和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以“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展开

 



(唱团歌)


为保证学习效果,同学们全程打开摄像头,记录学习内容。通过团支书线上讲解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等主要内容。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表达青年一代的心声团委书记、班主任、研究生秘书进行总结。

 


(本科生团支部)



 (研究生团支部)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于我们的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认真记笔记)





2019级研究生李丽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致信中,充分肯定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健康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对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与关怀。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领会这份期许,就是要走好脚下的道路,干好每一件具体工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磨练本领、勇于创新,让艰苦奋斗、永久奋斗成为新青年青春最耀眼的底色。”
    大四应化174班张君甜同学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一名大四在读学生,我们虽无法奔赴一线帮助他人,但仍有加强学习刻苦钻研的使命,我们相信现在的每一份辛勤付出,定能在不久后换来骄人的成绩。磨炼是成长的催化剂,困难是时代给我们的成人礼。2020注定是一个充满爱的年份,哪怕路途艰难,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定能迎来黎明的曙光。伟大的时代需要青春奋斗,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炼意志,努力为中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三应化182班张峰同学说:“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深刻了解到青联、学联做为重要的学生组织,做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在日常生活中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以正确的心态去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同学校园生活需求。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共同成长进步。”
    大二应化194班杨乐然同学说:“我们是朝气蓬勃的青年,我们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对未来最好的回报就是不辜负现在的青春。此刻,我们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要肩负的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在为祖国与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