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开学动员大会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461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2020年已至秋天,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而我们咬紧牙关,严防死守的决心依然如初。为调动全院师生新学年学习和工作热情,化学工程学院于8月16日12:00通过钉钉直播,在全院师生层面召开2020-2021学年开学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马志强主持大会。



 

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学院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安排,副院长陈燕勤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教学任务。她谈到,因疫情原因,我们的教育模式必须改进,必须符合当前形势。理论课和实验课程都有较大的变动,理论课目前仍然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各任课老师需加入到相关班班级群,开展理论授课。对于实验课程的安排,学院预计开设的实验课是基础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对于基础化学实验安全教育内容,老师们要认真落实,如有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与班委协商,尽可能最大化地保证教学质量,而对于大三大四学生的生产实习由于疫情原因需在校内完成。学生与老师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

 



教师代表副教授李君表示:“一是作为化工学院的教师将继续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以育人为宗旨,教学育人,为人师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学生。二是要终身学习,不断探索,特殊时期下的教学,我们更会努力把自己炼成十八线主播,让同学们提升在线学习的效率!三是要尽心尽责,服务学生。要永远和学生在一起,帮助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站在新学期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保持良好心态,一切重头来过,为了不辜负社会和家长的期望,为了不辜负返校复学的宝贵时光,全力以“复”,不负韶华,幸福起航!”

 



大四毕业生应化174班秦小利讲到:“感谢学校的所有老师为我们的付出。宿舍生活、上课学习、食堂饭菜、超市货物等方方面面学校都为我们考虑的十分周到。物资充足,老师关心,我们不在家也亦在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发挥青少年有担当、有责任的使命感。接下来,我们会经历考研,找工作、毕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不惧怕四周无明光,不担心山峰无尽头,不抱怨前方无人探路,在熬不住的时候,不妨再坚持一下,再往前走一走,路会自己长出来,好事也会自然发生。”

 



大二学生化工192班雷文俊发出倡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积极学习防疫抗疫知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时上报体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间距,关心时事政治,关心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定明确的学习目标、生活目标、工作目标;拥有顽强的意志和肯吃苦的精神;拥有迎难而上的良好心态。作为农大学子,我们要饮水思源,感谢农大,感恩国家!“时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希望在若干年后,大家咀嚼回味自己大学生活的酸甜苦辣之时,能很欣慰的告知自己,我的大学没有荒废,我的生活值得回味,我的未来值得期待!一起加油!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马志强对全院师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对同学们而言,一是做好自我保护,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做好宿舍环境卫生、如实上报体温。二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文明上网、理性上网、遵纪守法。三是做好学习的规划,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对于老师而言,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新学年教学工作安排,精心全力上好每堂课,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帮助解决学生诉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论何时何地,要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不聚餐、不聚集、不参加公共活动,确保自身和全校师生健康安全。三是要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千方百计、竭尽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把落下的任务抢回来。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学院在前五年中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面对今年复杂的情况,全体教师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

新学年、新气象、新征程。相信未来,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和帮助下,我们一定会早日重启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