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83

艰苦奋斗,爱党爱国

                   —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102120:30化学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艰苦奋斗,爱党爱国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农学院1995年退休的遗传育种学副教授翟桂兰,思政部退休教授邓文美,校团委副书记艾合买提江,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钟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田彩云,暑期社会实践的10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新生班学生代表。

此次交流会由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钟奎老师主持。首先是由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10位同学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所学到的知识,从实践中让他们更加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以及做任何事情要严谨认真、胆大心细,有责任心。之后是由两位退休老教授讲述了她们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她们响应中央的号召,五六十年代从疆外来到新疆,到艰苦的地方并执着地留到新疆,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们不图名,不图利,只求奉献自己的精神让大家深感敬佩。翟桂兰教授总结自己发言时说到:“回报在于付出的多少,成功在于坚持,一切用事实说话。”这三句话深深的留在了每个同学的心中,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艾合买提江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同学们所取得的成果,他认为社会实践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窗口,是锻炼工作能力、增长人生阅历的重要平台。他做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的总结并提出五点: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是基础;培养了学生的动作操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在实践中增强了学生的责任心;倡导学生节约、节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让朴实沉稳、知行统一、脚踏实地、不畏艰辛的社会实践精神在每一位学生身上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3年10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