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专利复审和无效宣告电子请求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hxgcxy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654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通专利复审和无效宣告电子请求系统的公告》(第一八六号),复审和无效宣告电子请求系统2013426日正式上线运行。为了提高自治区专利复审、无效宣告请求的电子请求率,促进自治区各专利代理机构和相关企业积极应用并正确使用电子请求系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特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相关专家为乌鲁木齐申请人开办专利复审和无效宣告电子请求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45269:00-18:00

二、培训地点

地点:博格达宾馆

地址: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0

三、培训内容

(一)复审案件审查程序

1.复审无效概述

2.复审程序介绍

3.无效程序介绍

(二)复审无效案件立案及审查流程

1.复审案件审查流程

2.无效案件审查流程

(三)复审和无效宣告电子请求系统基础培训

1.中国专利电子系统简介

2.专利复审和无效宣告电子请求系统简介

四、参会人员

各学院从事专利申请的教师及研究生。

五、有关要求

本次培训是对电子请求复审、无效宣告的系统客户端的系统应用及操作培训,对提高答复专利申请审查意见通知书的质量和复审无效案件立案及审查流程,了解并熟悉专利电子申请起到很好的作用,请各单位选派本单位从事专利申请的人员参会,并于201452117点前将参会人员名单反馈至我处,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为参加本次培训学员免费提供午餐。

联系人:于辉

附件一: 培训日程及内容安排.doc

附件二: 培训班报名回执.doc

附件三: 授课教师简介.doc

授课教师简介

1.周晓军

专利复审委员会立案及流程管理处审查员。先后在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专利复审委员会机械申诉处、专利复审委员会立案及流程管理处从事案件审查和流程管理工作,在地方知识产权局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现任立案及流程管理处副处长。

2.李玲玲

专利复审委员会立案及流程管理处审查员,法学硕士。先后从事通信领域发明专利申请的实质审查工作、复审请求和无效宣告请求的审查工作,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交流工作一年。参与了《专利法实施细则》修改专题研究和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局学术委员会课题研究,发表了多篇学术文章。

3.党星

专利复审委员会立案及流程管理处审查员。工学硕士。先后在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专利复审委员会通信申诉处、专利复审委员会立案及流程管理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发明实质审查、复审无效合议审查和流程管理经验。深度参与了中国专利电子审批系统、专利复审和无效宣告电子请求系统和中国专利查询系统等业务平台的建设。

  

  

科研管理处

2014年5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