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232

2017524日上午,我院在2410教室开展化学工程学院2017年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化学工程学院书记马志强老师,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郑昌戈老师,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娅男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郑昌戈老师进行讲话并询问毕业生工作情况。强调毕业生抓紧时间、把握机会。做好基层工作部署,毕业生不要眼高手低,要落实基层工作。在毕业之际,完成论文的查重和修改工作,做到有始有终。

 

郑院长说:“在这四年的相处中,老师和同学们都越来越积极向上,不断奋进。无论你们走到哪里,不管老师在哪,老师都不会离开你们,不断地建设化学工程学院,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化学工程学院书记马志强老师讲话。毕业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工作和生活上都要遵守校纪校规。相见时难别亦难,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相见、怀念、珍惜的情感都相继涌上心头。在欢庆之余不要忘记遵守校纪校规,不触碰高压线。认真学习课程,管好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安全文明的离校。

 

马志强书记向毕业生发出一下三点倡议:1.倡导毕业生为母校做一件事,留下一分感动,留住一分怀念和长情。2.倡导毕业生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一本有价值的书,并在扉页写上自己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3.倡导毕业生分享自己在生活上、学习上的宝贵经验。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娅男老师说:“也许,今天是最后一次和他坐同桌,请珍惜你们短暂相处的日子,留下最珍贵的回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王娅男老师还向全体毕业生讲述了毕业生就业及毕业手续办理程序。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小小的“报道证”,作用不能忽视。(2)“档案”是你人生的缩影。(3)一纸“户口”关系重大。(4)“三方协议”的真是面目。(5)党组织关系如何转接。(6)团组织关系如何转接。(7)毕业生的“高压红线”有哪些?(8)你也前你和学校的交集还有多少?(9)如何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讲座的时间很短,却指引了毕业生前进的方向,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平台。希望所有毕业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留下满满的回忆。

 

最后,祝愿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