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39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大力宣传国家及我校的资助政策激励受助学生奋发图强立志成才让获得各类奖学金的同学成为更多学生学习的榜样让正能量之风布校园化学工程学院特此开展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宣讲活动

    201712142000化学工程学院在二号楼开展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工162班的曾明珠同学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阿衣江·卡克尔曼阿尔曼·海热老师主席团成员以及大一大二各班代表。

    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到场嘉宾。接着,同学们观看了“让梦想点亮芳华”视频。视频中的同学们受到了国家助学金的资助,使他们缓解了经济上的压力,把更多的精力投身入学习中去,感恩在心,他们在行动看过视频后辅导员阿衣江·卡克尔曼老师发言,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给学弟学妹们讲讲他们的学习方法和经验,让学弟学妹进行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学长学姐的学习的经验化为自己的行动向学长学姐看齐

    来自应化152班虞淮涛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说到一切成功源于努力,珍惜眼前的学习时间,他给学弟学妹提出两点建议,()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课()没课也要多去图书馆学习来自应化142班的李万茸同学她的演讲题目是怀一颗感恩的心”,她说我们应常怀一颗感恩心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自己的不放弃来自应化154班的闫雪源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的经历为自己制定小目标并要努力去实现来自化工162班的张杰同学说到我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其浑浑噩噩不如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些事情最后由来自应化161班的买合甫孜木·艾克白尔宣讲她向我们讲述了她从大一到现在的情况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虽然很忙但是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五名学生代表以各自不同的角度和方式表达了对国家和社会的爱,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激励其他同学们好好学习。

    最后,辅导员阿尔曼·海热老师说,我们要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学习,希望获得助学金的同学要好好学习争取获得奖学金。在十九大开启新时代之计,在这充满活力的青春年华之计,抓紧每分每秒,把握每一次机会,在农大的怀抱里放飞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相信我们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拼搏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实现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份中国梦”。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