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

记化学工程学院清明扫墓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263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优秀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2018年4月4日,在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组织下,我院学生会成员前往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为烈士们献花扫墓。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娅男老师、辅导员阿衣江·卡克尔曼老师、学生党员以及学生会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扫墓纪念活动,通过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

老师和学生们共同走进烈士事迹陈列馆,一同参观了解了革命前辈的事迹,从中学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缅怀烈士们英魂同时不忘自己的初心。

从纪念馆中出来,大家来到了大祭英台前,集体为先辈们默哀三分钟,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表达我们的哀思之情。

学生党员代表李鑫发言。李鑫同学表示:我们的英雄放弃了他们短暂的生,选择了长久的、不朽的生。他们倒下的身躯为后来的革命者筑起了坚韧的基石,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子孙后代开拓更美好的未来。

尹小标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深情的缅怀以及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穆亚沙尔发言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由烈士用生命换来的,共和国的大厦是由先辈的生命奠基的,我们要牢记烈士的遗愿,用生命和才智去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

最后全体师生向烈士敬献花朵,留下最深情的哀思和悼念。

清明节里祭忠魂,先烈豪气耀昆仑。但使前辈英灵在,化作细雨润钟

愿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愿我辈铭记历史、铭记永远的人民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