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七届一次全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94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七届一次全委会(扩大)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团委、学生会对同学的服务意识。12115:30在二号教学楼2225教室举行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七届一次全委会(扩大)会议,总结自开学以来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12月学生工作。化学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蔡威主持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是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的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学生会必须面向全院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院,帮助其有效解决。


会议听取了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志愿者协会;学生会综合部、学习部、权益部、文体部;社团心愿花心理协会、就业协会、奇化科技站等10个部门的工作情况。




团委书记成园园老师汇报了自开学以来,学院692名学生,15个团支部(班级)出席学校活动、学校要求的院级选拔活动以及学院主办的活动情况,指出在出席活动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公布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升国旗情况;总结各团支部团日活动开展及团支部工作手册情况。她强调,团委、团支部,承担着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各团委委员和团支部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各项团日活动,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贴近同学、服务同学、关心同学。



辅导员西尔艾力·吐尔军老师向大会公布2019年下半年学生违纪、宿舍卫生、晚自习及2019-2020学年奖助评选工作。他谈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大学生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做挑战学校规章制度的“实验者”。学生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要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要积极发挥在学生中的朋辈引领作用,各部门要关心同学,尤其是权益部,要想学生之所想、给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难,主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辅导员王鹏老师总结了学院从十六届学生会到十七届学生会的发展与进步。他指出,学生干部要积极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期望,要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严格落实《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践行学生会宗旨,要珍惜代表服务同学和锻炼提高能力的机会。


会议强调,学生会面向同学,要依法依章程开展活动、接受管理,要坚决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小官僚”等问题。针对学生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由学生干部、学生会志愿者、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对团委委员、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进行现场测评。


学工办老师成园园、王鹏、西尔艾力·吐尔军;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干部、学生会志愿者参加会议;本次全委会扩大到各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