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来我院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666

习近平总书记说:“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如果不能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就无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11月26日早上,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秦怀茂老师一行12人莅临我院,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学生社区、校史馆、化学工程学院,主要就党建和学生工作与我院进行交流。“好久不见了,马书记,一直想来农大看看,今天终于过来了啊!”秦怀茂书记紧紧的握着马志强书记的手。欢迎来农大啊~

    随着愉快的交谈,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老师带着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亲自为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是我校思政课程的最佳载体,开放式的教学模式,不仅让学生们能够直观、生动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更能让枯燥的思政课变得活跃起来,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吉林老师表示,这是一个上团课的好地方,能够让思政课活起来。


接着,大家来到了4号楼学生公寓,由学生社区主任李钧梅老师为秦怀茂书记一行人介绍我校学生社区情况。4号楼学生公寓是学校最大的一栋学生公寓,为安全起见,学生刷一卡通进出公寓楼,每人一张卡,学生每刷一张卡都能看到学生信息,防止他人进出本楼。另外,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都可以通过手机APP“新农宿管”看到学生住宿情况,请假情况。会计学院秦怀茂书记表示,能够清晰的看到学生的详细信息,门禁系统和“新农宿管”系统像一只眼睛,将繁杂的学生社区管理工作变的简单明了。

“哇,这里好漂亮,好大啊!”会计学院的老师们不禁发出感叹。校史馆全方位地展示了60多年来我校的发展足迹,展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校园、服务社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一代代农大人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参观完校史馆,大家来到化学工程学院,马志强书记带大家参观了学院学工办、学生会办公室、党团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最后来到学院会议室座谈交流。


观看完学校宣传片后,马志强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呵护学生,大力支持学生各项工作。其他辅导员就党建、就业、“三进两一交友”、团委、学生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秦怀茂书记表示,农大的党建和学生工作是新疆高校的排头兵,今天来交流学习获益匪浅,之所以做的好,一是因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高度重视了就没有办不好的事;二是因为充分发挥了辅导员、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工作是完成各项工作的基本保障;三是因为有好的激励和奖惩制度,让各项工作向上向好。


同时,我院团委委员和主席团成员也跟会计学院主席团成员就学生会改革、部门职能、校院两级学生会对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特别针对学生会改革精简后,学生干部队伍培养问题、作风问题进行了研讨。

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秦怀茂、党政办主任刘林东、团委书记陈吉林、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党政办主任郑冠军、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