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筹备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16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筹备工作座谈会


125日上午,来自新疆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新疆节能减排工程办公室、新疆环保节能科学研究院、新疆中环节能技术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新疆节能减排专家委员会、新疆油气田节能减排专家工作站的7名专家与化工学院就联合设立“新疆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筹备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出席座谈会。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情况。她指出,新疆农业大学作为自治区以农业教育为特色的学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希望各位专家就实验室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意见,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转化成果探索出新的合作共建模式。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尊奇介绍学院学科、科研平台以及重点实验室有关筹备建设情况。他指出,该实验室依托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一级硕士点及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与新疆节能减排行业相结合,凸量农业院校化学学科优势,将节能减排、农业、化学,化工等形成新型多学科交叉发展模式。逐渐提升学科建设能力、人才培养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等。



自治区环保节能科学研究院院长、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彬研究员宣读实验室建设文件,介绍筹备工作情况。他指出,实验室建成后将开展农业污染治理技术及固废资源化利用成果;推进新疆节能减排空间资源科学化布局,标准化实施,规范化利用,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和成果转化规范,支撑企业实现产学研示范效益。



    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建设、如何做好责权利的确定等问题等进行了热烈交流。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原党委书记、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潘伯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的成立是一个创新的结果,需要进一步摸索,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前沿学科,为节能减排产业有序发展提供支撑性服务。



    座谈会后,与会专家了参观化学工程学院有关实验室。


   

    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筹备小组成员、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王希东,科研管理处、化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