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云”座谈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97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团学干部、学生党员更应当充分了解当前形势,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8月5日20:00化学工程学院在钉钉组织召开学院学生党员、团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马依然·买买提老师主持。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防疫抗疫知识宣传,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对疫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按时上报体温,带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间距,同时我们要做到了解疫情实时动态,学习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面对谣言我们要敢于站出来制止,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在平凡的岗位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胡清植



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完成基本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生活中保持好宿舍卫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引导身边同学不聚集、不扎堆、不在外逗留,戴好口罩,按时完成体温上报。

 

——曹凯崴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好学院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里同学的心理动态,做好班内疫情防控宣传。虽然我不能冲锋一线,但我可以从自身做起,“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不窜宿。”同样是对疫情做贡献。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我们终将战胜这场战“疫”。  

——阿力亚·依米提



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对于学生当前对学校反映的问题,我们部门是权益部,工作之一就是帮助同学们维权,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上课与错峰买饭有些冲突,水果店的水果涨价问题。我们部门会将这类问题反映给校权益部,通过校学生会“权益之窗”解决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权益部副部长  任丽



 

作为宣传部部长,我的责任就是通过线上公众平台向广大同学宣传学院的各项活动消息,同时通过发表主题正能量,内容有趣的文章,给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一抹色彩。通过发一些充实美好的校园生活片段安抚大家焦躁的情绪,让同学们可以安心地在学校学习生活。

——宣传部部长    石佳乐

 

疫情当前,更是需要我们担当起责任的时候。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做到带头作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关注官方信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好口罩,重视疫情的严峻性。       

 ——综合部部长    董靖

 

学生干部是最好的宣传者,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积极辟谣,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多关注新闻。我们还应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不能够像在一线的医生那样,但我们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助学院分发口罩,预防药等物品。

——奇化科技站副站长  丁浩

学生代表发言

 

在做班级日常工作中,及时领取口罩和预防药并分发到每个同学的手上,督促大家每天三次按时上报体温,时刻关注同学们生活及心理上的动态,作为班长及时地跟他们沟通交流,配合学习委员工作,在宿舍上网课过程中,监督同学们认真做笔记,认真听讲。

 

——应化182班班长 罗健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班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要求自己。每天监督同学们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关注班里同学的身体状况,如有情况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报备,同时要做到学院所发布的每一条通知让班内的每一位同学都收到,并正确理解。这是对学校工作的负责,同样也是对同学们身体健康的负责。

——化工192班班长 雷汶骏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老师做活动总结。



马志强老师说:“首先还是要感谢学生干部和党员在疫情防疫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努力。积极做志愿者,为保证大家的安全,无私奉献。作为学院的宣传员和舆论监督员,你们做到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监督身边的同学、朋友,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其次作为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同学们要将责任牢记于心,做好表率,严格要求自己,与班主任和学院辅导员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班级与学院中起到纽带作用。”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老师,学工办马依然·买买提老师、成园园老师、王鹏老师、西尔艾力·吐尔军老师,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党员以及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