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备战四六级”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27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重视,同时树立榜样,传授经验,交流学习方法,化学工程学院于2020年7月3日在七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备战四六级”经验交流会。



活动开始,辅导员王鹏老师讲到:英语是一门国际语言,学好英语必将有利于自身未来发展,同时又讲到少数民族同学有很好的语言学习优势,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优点扎实学习英语,努力通过四六级,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来临的四六级考试中能取得好成绩。


\活动第一项优秀学子分享经验/ 



化工182班的申艳芳同学为同学们分析了试卷试题的整体分布情况,并且讲解了每部分试题在试卷中的比重,最后给大家分享了自己通过四级考试的方法和经验。


应化182班的王双鸣同学重点讲解了阅读,听力以及作文,首先对于阅读,做真题时,要先自己做然后对照解析重点看生词和长难句,多积累词汇;其次对于听力,考前可以抽时间可以看看China Daily双语新闻,里面更新的新词热词,建议摘抄背诵。 最后对于作文,考前一周可以背三至四个不同类型的作文模版。



应化172班陈琦栋同学说到:学习一门语言,不是一蹴而就的,平时就应该留意,注意积累,并不是课堂才是学习英语的地方学习,要与实际相结合,在娱乐中学习又在学习中娱乐,不要一味的认定学习是一种枯燥乏味的事情。



应化174班宋婷婷同学讲解了应对写作和阅读的实用方法。同时还指出听力是四、六级考试中的重要部分,在英语学习中,我们要注重“耳朵定位法”的训练,学会预测,要会听,善记,并且认真核对。长对话一直是比较难拿下的题型,我们要掌握选择性听记的技巧,一般来讲,重复率较高的词或短语多成为考点。


 \活动第二项英语猜词/ 


英语猜词抢答环节,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纷纷举手回答问题,抢答正确后由工作人员发放礼品。

 

 



    通过举办这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在听讲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学习的方法和备考的技巧。最后祝愿同学们顺利通过九月份的四六级考试。

交流会结束后,所有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