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精神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239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宿舍卫生标准,团结协作,积极搞好宿舍卫生,化学工程学院于2020年6月23日在7102教室,开展了以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和谐文化,共建温馨宿舍为主题的“三进两联一交友”精神文明宿舍的评比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西尔艾力·吐尔军老师谈到:“这次活动,是想让同学们通过对比发现差距,真切意识到自己宿舍的不足,感悟应该如何打扫好宿舍卫生,以及如何带领室友积极参与班级活动,认真学习。让同学们了解到宿舍卫生标准,团结协作,积极搞好宿舍卫生。通过给优秀宿舍颁奖提高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集体学习的劲头,倡导同学们做有道德有理想爱学习的青年。”



在主持人介绍完本次活动的评判标准后活动正式开始



优秀宿舍代表上台发言,展示宿舍风采 

 

11#110阿依谢姆•阿布拉江 

在宿舍卫生方面,我们在一开始就有了合理的安排,每个人分工明确,大家各司其职,共同建立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园。本次能被评为优秀文明宿舍,都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4#119 马翔宇 



一个寝室的优秀是取决于宿舍长和宿舍成员的积极配合,希望大家都能够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担起自己的责任,积极互相配合,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的精神文明宿舍。

 

11#208阿依图尔逊•吐热巴依 


我们宿舍作为民汉合宿宿舍,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各族的日常用语,促进了交流,加强了民族团结。对宿舍的布置也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各民族之间的风俗习惯,加强了民汉学生相互理解,牢固树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意识,今后我们也会继续维持下去。

 


4#124温家灏 



宿舍对于我们有一种幸福的归属感,它不仅是我们大学时期栖息的住所,更是我们的精神寄托,在宿舍每天都在发生暖心的小故事,促进着汉族同学和民族同学的友谊,我们和他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共同奋斗,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而不断努力着,我们一定会将宿舍变得越来越干净卫生,我们一定会和我们的少数民族兄弟一起,和谐干净,热爱学习的生活下去。

经过考察和评委老师评选后,以下为获奖宿舍名单


女生宿舍名单(11#110、207、208、303、 306)

男生宿舍名单(4#135、124、119,6#207,19#102)


 


 

院党委书记马志强老师、辅导员西尔艾力•吐尔军老师,为优秀宿舍进行颁奖。

最后由院党委书记马志强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宿舍是我们第二个家,如何把我们第二个家维护好,建设好,是我们学院和同学们考虑最多的问题。通过表彰的形式更能明确的知道宿舍的管理规定。我们的精神文明宿舍,一方面是,对我们生活环境的一种渴望,另一方面是对我们大学生素质的体现。希望大家在打理好宿舍卫生处理好宿舍关系的同时,在期末取得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




    本次活动到场嘉宾有: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老师、辅导员西尔艾力•吐尔军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