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462


根据新疆农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录取细则:

一、复试总则

“公平、公正、公开”和“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二、复试组织

1)学院成立推免生复试专家小组。

2)推免生复试专家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拟接收推免生名单等工作,并向研究生处报送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三、复试对象

所有获得推免资格且通过2021年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系统”报名的校内外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复试时间及地点

 202010131200 化工学院三楼会议室。

五、复试办法与复试内容

1)面试内容: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外语应用水平,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人文素养和举止礼仪,心理承受能力等。

2)复试采取面试形式,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面试方式:不定题目,由复试小组成员随机提问,即问即答。

4)面试时间:15分钟。

六、录取办法

     根据复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化学工程学院

                                                2020年106